Tuesday, March 03, 2009

也記情人節

基本上我們不大慶祝節日,包括情人節。今年的情人節在芝加哥渡過,不是甚麼特意安排,只是她說感覺很久沒放過假似的(加拿大的公眾假期真的少得可憐),於是趁長週末出出埠,而芝加哥有我哥在,住宿及遊玩可省一筆,就這樣成了順理成章的選擇。

我們上次來探我哥時已見過他的男友W,之後又一起到滿地可遊玩,跟他已是朋友了,只是我從來沒跟她說過我哥跟W的真正關係,一直想對她說一聲,臨行前思量著這是一次機會。

情人節前夕下午到埗,W也來跟我們一起吃晚飯,之前我哥已在一間新派印度菜館訂了檯,並得知餐廳已推出情侣套餐。點菜時他們有意一試那套餐,我跟她也怕傷腦筋,於是點了兩份。侍應也沒問甚麼,只是由於坐位問題,我跟W對坐,她跟我哥對坐,食物自然而然地放成像我跟W是一對,她跟我哥是一對。對於這個錯配,我們全沒理會,就連開它玩笑也沒有。

至於情人節當天,出發前我哥已預告不能相陪,他要跟W在這重要日子要過二人世界,我當然通氣。其實芝加哥我們遊過幾次了,絕對不是人生路不熟,自行四處逛也不成問題,不過剛巧他一個單身的朋友(我們也認識的)有空,變成讓他陪著我們渡過情人節的晚上,反正我倆也不堅持二人世界的玩意。在往吃晚飯的途中,我們遇上相信是奧巴馬的車隊,坐在前座的她使勁地向疑似奧巴馬的坐駕大力揮手,並狂叫「Obama!Obama!」真給她笑死。

她當然不介意我哥情人節有節目,但也開玩笑地不停埋怨我哥沒義氣,讓別人老遠跑來陪我們。先前說到要幫我哥出櫃,兩天過了,話到嘴邊總又溜回去,原來這也需要很大的勇氣。既然她不停在我面前嘀咕著我哥的「過份」,莫讓這大好機會溜走,我就問她:「我哥跟W是在一起的,你知道嗎?」她不以為然的回答:「一早知道了,莫非你以為我很笨?」

感覺真好!這下子我們兩對成了真正的一家人,錯配嗎?應該不會再出現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