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就算沒了故事

正在重看圈中經典小說「上海往事」,她和她的愛情故事,依然教人感動。重看,沒有了上次因為追看劇情的急,可以細嘗每句話的味道。讀著讀著,我發現,原來那是一本參考書,正要告訴讀者甚麼是「愛情」。

「愛一個人,就是想對她好,對她好,就是在她無意中提起的時候,記住她的話,然後去實現她的夢。」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我倆之間,彼此就是有著這句話說的心思;那是愛情,在我倆之間。

提起我跟她的愛情,應該有很多事件可以寫寫,就像小說中每一個故事都是愛的見證。為了讓最深刻最難忘的自動浮現,於是不去規限範疇,也沒刻意搜尋,就隨意的想一想。那才發現,最應該記下的,就只有一件,如今還歷歷在目的那一件。至於那些關於我們的認識經過,我倆定情的那重要一夜,以及大大小小浪漫溫馨的場景,倒變得模模糊糊,竟需要用點力度去思索重整。

在意嗎?也不。因為,我們過去的故事正化成養份,讓現在的一個撫摸、一個抱擁,去告訴我,愛存在。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還記得是你介紹這故事給我的

Anonymous said...

我沒有看過這個故事呢!

還有, 可以分享你們最深刻的一件事嗎? 好心急!!

你要知道, 你倆是我們心中的模範 :P

ash said...

fleur:
我也記得。說它是經典沒錯吧!
喂!怎麼還不寫電郵給我?

hooooo:
昨夜跟大力提及那件事,她也要我寫下它呢!哈!所以,我一定會寫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還不是懶
好,我會寫,我會寫,快會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