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7, 2009

愛哭

我相信沒有人相信我是一個愛哭的人。

有一回,也忘了是甚麼原因,我倆的心情都鬱悶得緊,她早就哭了出來,還提議我也不要憋在心裡,這是她的理論,哭了出來心情會暢快一點。於是我也任淚水淌下,她問我:「心情好了點吧?」我說:「沒有。」或許就是這個原因吧,哭了,也不能改變甚麼,還不如控制一下,無謂讓愛你的人擔心,恨你的人心涼。

不過,年紀愈大愈得承認自己其實挺易哭,只是基於那個觀念仍然存在,我還是會控制著不要在人前流淚。有兩樣物事總能讓我的眼眶一下子就紅起來,要是無人在旁,淚珠準會大顆大顆的滾到面上來。一是關於我的信仰,我是信耶穌的人,每次一碰到祂的愛,心裡一見到祂的慈容,我就彷彿無處逃避,淚水就會下來。另一是電影,看電影於我,像閱讀文學多於娛樂,聲影有時會比文字更有感染力。認真的看電影是件傷身的事情,一有所感就直接切進心扉,心情或痛或悲,也隨它真實流露,到想哭之處就這樣哭了出來。

說到電影,叫我哭過的有很多,真箇不能一一盡錄,最厲害的一次竟是一齣印度電影《Kabhi Khushi Kabhie Gham》(K3G),關於家庭,看的時候只有我一人在家,最後一幕讓我淚流披面,因為那份愛與原諒,我知道我將永遠無法經歷。最近一次是《The Reader》,跟她在戲院看的,有兩幕讓我束手無策地任淚水在面上流淌 (關乎劇情的,不記了)。之後我告訴了她哭了的事,她大感興趣並緊張地問我是哪兩幕。看來,連她也不知道有時我也是個愛哭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