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3, 2009

不尋常

在這個經濟衰退、每天大機構裁員新聞不絶的時勢,她辭了一份很多人可能要找幾年才找到的全職長工,聽見的人都為她的舉動詑異萬分,因為她做了一件不尋常的事。

她心裡去意已決時,還未遞辭職信,就萌生返香港一行的念頭,一看見四月有特惠機票,她一顆心已飛到香港了。我又如何抵受得住誘惑?剛巧我的合約差不多到期,也不知從哪裡來的第六感(其實是半顆心也飛到香港了),感覺應該續約無望,而且那份工不算是十分理想的工作,丟掉了好專心找另一份工作,有著這樣一個富麗堂皇的籍口,我們一致決定「趁」這良機回港,並要逗留久一點,個半月就最適合了,所以不消幾分鐘,我們就完成網上購買機票的程序。

之後,一直帶著隨時收到不被續約通知的心情上班,直到約滿前兩星期,才從上司口中得知我那職位會續開,並說明希望我會申請。我也當然立即表明需要回港個多月「辦理」個人事務,誰料上司也沒細問,只是約略問了日期,並不以為然是告訴我這是平常事,有需要時公司可以遷就。後來面試時,上司及人事部的同事也一樣地輕輕帶過我的假期問題,只是再問一下約需多少天而已。她們的態度似乎告訴我這一切都是門面工夫,她們心裡早另有人選。

結果是......竟然還是給取錄了,且獲批七星期無薪假期。任誰聽見這樣一個合約員工的經歷都嘖嘖稱奇,說我遇見了不尋常事。

再過兩天就出發了,我倆又怎能不為這兩件不尋常事造就成的假期而興奮呢?

9 comments:

fleur said...

恭喜恭喜!have a nice home trip!!

Codey said...

恭喜。遇到好老細真好,個性咁瀟灑更好。

ash said...

以為這裡已變成ash自說自話的地方,竟然可以看見你們的留言,真高興!

fleur:
I will! Thanks!

Codey:
Long long long long time no see! How r u doing? 介意透露一些近況嗎?

風 said...

這裡怎會變成是你自說自話的地方!我閒時也有來呀~哈哈...

還有,恭喜你遇到這麼好的老闆...真是難得~

ash said...

風:
感謝你的到訪及留言!
這樣好了,因為連我自己也是閒時來!嘻~~
^^

Re said...

hello
還記得我嗎?
好久沒有來這裡逛逛了
有兩年了吧
看你在異地的生活似乎已經適應
替你開心
至少我知道
有一對勇敢的人
正過著快樂的兩人生活

ash said...

Re:
記得!每個留過言的人我都會記得!
是啊!我們生活的挺快樂。謝謝你替我開心!^^

Codey said...

不好意思,遲了點覆。

猶記得當年你問我主修甚麼,那時我不過中四五,連會考也未過。今天終於可以回答你那問題了,英文教育,中大。第一學年也快過去了,會嘗試轉系,且看成不成功吧。

嗯,其實也沒有甚麼值得說吧。還是那個終日待在電腦前的小子,閒時看齣戲讀本書,跟朋友閒扯一番。還有,仍是單身。

祝繼續瀟灑,繼續幸福。

ash said...

Codey,

那時你應該還是中四,想不到再「見面」時你已是大學生了。時間過得真快啊!

看戲、讀書,很好啊!這也是我喜歡做的事情,有空不妨跟我這老小子閒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