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05

記傻事(一)

有好幾件事,大力每隔一段日子就會在我面前數它們一數,說是我的經典傻事,而每次仍能令她笑得人仰馬翻。現新張期內大酬賓,在此記下它們,也讓大家樂一樂。

*********************************

有好一陣子,氣管特別弱,跟傷風感冒菌對陣,咳嗽永遠是芸芸眾多敵人中,最頑強難纏的。一個師奶朋友介紹我們吃燕窩,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補身大行動,主廚大力會將燕窩分幾次燉,然後放在雪櫃,每早晨我們就將兩茶匙份量摻進鮮奶中飲。於我,吃燕窩猶如服藥,對那無味無道的東西毫無好感。

一天,要上班的大力囑咐仍懶在床上的我,將餘下的燕窩吃掉,她回家會燉新的。應著應著,然後繼續會我的周公主(嘻!留意!不是周公子)。起床後,走到廚房,打開放在流理臺上盛載燕窩的容器看看,怎麼攪的?又是自己吃少少、然後剩多多給我。也懶理,就將所有的燕窩放進鮮奶中,微微加熱後,咕嚕咕嚕的喝,怎麼這次好像特別難吃!硬硬的、腥腥的,心裡就一如以往的咒罵著那榨人血汗但又引不起食慾的燕窩,趕緊吃完就出門跟家人飲茶去。

故事發展到此,真相如何並不難猜。可憐比我早回到家裡的大力,硬生生給眼前景象嚇呆了好一陣子,看見那盛載生燕窩的器皿,已經完成任務似的,連一根燕子毛也尋不見,被清洗干淨等待最後檢驗般放在流理臺上,又看著那應該已放在我肚子裡的,只是比兩茶匙多一點點的可食用熟燕窩,仍安詳的待在雪櫃內,縱是見慣大場面的大力也要用一句:「唔係呀嘛?」 ,來哀悼那本可吃一星期的生燕窩。

別嘗試生吃燕窩,這是我給大家的忠告,因為實在太難吃!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 that's really funny!

are you taiwanese?
becoz your chinese is very good and u use the word "流理臺" which is not very commonly used in hk.
keep it up! great stories!

ash said...

我是一個很喜歡台灣--正確點說,是台北--的香港人。每年總要到台北兩次,也曾認真的考慮過移民台灣,只為那裡的美食、書店及CD鋪。

可知你的到訪與留言作用很大,你也要keep it up 啊!

Anonymous said...

Hi ash

I am wondering if you are Taiwanese too.

Taipei is a good place to visit and I do enjoy the bookshops and cafes there.

After reading your funny silly stories, I plan to write some about mine too :P

ash said...

好呀好呀!寫丫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