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1, 2006

但願是最後

沒料到還要碰面,在我離開香港之前。

那天,回老家,大門打開時,看見他剛好站在大廳的中央,雖然妹妹提醒過我,或許會碰見他,但真正見到他時,我還是感到無比厭煩。當我正要穿過大廳走進房間,他也邁開大步以擋著我去路的來勢,走向我的左邊,我被迫停下腳步讓他走過,我沒興趣知道他會否因計劃得逞而沾沾自喜,我只為一個七十多歲的人還幹這無聊頂透的事而嗤之以鼻。

記不起對上一次跟他起衝突是在哪時,反正已經是多年前的事。這幾年,我們「相安無事」,這讓我相信他已習慣我們這樣的相處方式,不知道他還會把握機會向我示威;我也一直以為只有我有理由去恨他,卻不為意原來他也一樣在恨著我。

一個女兒究竟做了甚麼事會惹來父親的恨?

我只想,不再有跟他見面的一天,無論是生,或死。

6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如果真的可以放下的,便是了。不要抱有埋怨啊!有時候,我們不自覺地抑壓了,倒頭來是自己受苦,因為我們不知道那些埋藏東西的力量。

我也狠狠對待過一個人,是我一起生活了八年多的人。我好知道,他不再影響我。

好好愛自己啊!

ash said...

我也不知道這是否喚作「放不下」。又,如果抑壓的是恨或埋怨,是否也是不好?不再受他影響,我其實還不知道我最終能否做到。

Anonymous said...

加油囉!大家都要快樂唷!

Anonymous said...

曾經跟爸爸冷戰了一年多,連眼神接觸也沒有.
那段時間自己也不好受不開心,之後看過一書,想通了一點.就是先要放下自己,不要只從自我出發.總要有人先行前一點.
現在即使還未能完全"不恨",但慢慢來吧.

Anonymous said...

昨晚父親打電話給我問我拿錢還債, 我問他為什麽債總是還不完, 他說了一大篇道理, 又說因為和媽媽已冷戰了幾個月所以沒有向她索錢(所以只能找我和弟弟), 語氣頹喪但又不知侮改.

尾段, 他還把自己比喻為門口狗, 猛說別人不是却又看不見自己的不是, 言語間一直在傷害我.

我忍不住狂哭, 一直哭一直駡他:
-為什麽別人的父母相親相愛,我的父母互相折麽對方?
-為什麽每次你找我也只會向我索錢? 為什麽你想約我吃飯原來也是為索錢?
-為什麽你要令自己的子女那麽傷心?
-為什麼你做人做得那麽橫蠻卻又沒有尊嚴?
-為什麽你這麽自私?
......
說不下去, 所以掛線.

之後發狂般嚎哭, 像要把心中的痛一下子爆開, 一併把自己炸死.

看到你的文章... 不知說什麽好. 只能說, 能明白你的感受.

ash said...

re,
是!要快樂。這是我一直要求自己的事。

skyblue,
但是看著哥哥們的不恨,我不想像他們一樣。

hooooo,
我知道你會明白。可惜我不懂如你般大哭一場,雖然有時我希望自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