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06

上了四天課,感覺很累,是身與心的累,不得不承認自己老了。

在每個角落也佈滿學生的校園,更覺孤單。禁不住回想學生時代的我,第一年到新學院上學,是如何適應下來的。原來那已是很遙遠的事了,所以,只好重新學習。

意想不到的是,一把年紀,也會像小孩子般有不想上學的時候。面對這危險的訊號,連忙進行心理上的自我調節,幸好還行。

我要提醒自己,我多幸運,因有樂觀及積極的大力在我身旁。

我要對自己說:「努力啊!」

2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我也打算重返校園,到北京學習普通話和中文。敢問,為何你會對上課感覺疲累?

我的計畫,還在反復思量。

ash said...

選擇再讀書,就會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從第一堂開始我就留心聽課,老師的每一句話我都要聽進去,就連同學間的對話我也不放過,視之為操練聆聽能力的機會,結果是累得要死。

而且,每次一個人到新環境,我也會有此毛病。

我想,這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