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06

記那一刻心情

一月十八日,星期三,下午六點十八分,剛在新世紀吃過快餐,往上二胡課的途中,收到大力的來電。大力甚少在這個時候致電給我,所以我知道,收到了。

獲批了!不錯,是落實了,但反倒感覺虛浮,一顆心像懸浮在半空,彷彿隨時可以飄得很遠很遠。不捨的心情隨即淹至,捨不得妹妹,捨不得母親。坐在小巴上靠窗的位置,車子一樣的超速地奔馳著。一直往窗外看,沿途的景物一樣的熟悉,並沒有煽情地覺得忽爾美麗了。心一直在想,避免重蹈覆轍,要早點通知妹妹,但如何開口?我怕聽見她的聲音,怕感受到她的不捨,因為我明白「會走」跟「真的要走」的分別。好想好想跟她說,要堅強啊!想到這裡,視線開始模糊了...

回到家裡,大力也不見得雀躍,沒敢問她,怕惹她反問我,不是心虛想退縮,只是一下子未能想到適當的詞彙去形容那心情。有點像前路忽然給擦掉,是直是彎?是寬是窄?得好好努力的畫上去。可是,沒有戰兢,沒有興奮,沒有忐忑不安,沒有躊躇滿志,剎那間,心的感覺像知道在港營役的生活要結束而跟隨著靜止下來。

一個特別的人生經歷,由一個特別的心情開始,正好。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re you going to leave Hong Kong very soon?

ash said...

報到限期是七月下旬,我倆計劃六月前離開。

她昨天遞了辭職信,有三個同事哭了,她偷偷告訴我為此忍笑忍得很辛苦,其實同事們一向待她不好,其中有個更常常欺負她。而我會新年後辭工。

Anonymous said...

oh! 是移民還是到外國升學? 會不會再回來香港?

我的心裡慕地有些不捨, 雖然我們不曾相見...

ash said...

是移民,我們都是本著不再回來的心情去的,但另一方面我們也不排除因不適應而回港的可能。

到了那裡,有幾件事是要立即做的,其中一樣就是買電腦,因為我還要經營這裡,還要上網,還要看你的文章。

Anonymous said...

不知不覺把你當成朋友了, 幸好還有互聯網, 我會繼續來這裡探你的.

先預祝在彼邦生活愉快!

ash said...

朋友,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