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2, 2006

不要被遺忘的期望

新相識的朋友問我們,來到這裡有甚麼期望。冷不防剛認識半天就談到這類題目,正在苦惱找工作事宜的我,衝口而出說找到工作並過正常生活。啊!是嗎?若然,我為甚麼要離開香港?

從來不認為自己是個怪人,可是自少就常被以為怪。雖然我不太介意,但總會有覺得厭煩的時候。於是,我想追尋,追尋一個將這等厭煩減到最低的地方。

當我揀選了不是別人眼中最好的東西時,我能不被看為愚蠢嗎?當我選擇不努力維持高水平的生活質素時,我的價值能不隨之而受貶嗎?當我追尋自己的夢想時,我能不受到旁人的嘲笑嗎?或在教會或在學校或在公司,我的外表能不讓人感到礙眼嗎?我的意見縱或不同,還能受到尊重嗎?還能不受排斥嗎?走到街上,我能以一個人來看待,而不是一件可以任意推撞的死物嗎?

我期望能嘗嘗活在一個奉行個人主義的世界裡的自在。

在這裡,可以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