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06

生活的感覺

在香港,每天我都會播放CD。但這裡,我們暫時還沒有音響組合,被迫過了七個星期的無音樂生活。

其實我不算音樂發燒友,所以這種生活還未令我感覺太難受。而且每天都想盡快適應這裡的生活,於是不其然地時間都花在看電視、聽收音機、讀報紙上。今天,忽爾興起一個念頭,用自己的MP3 player,透過大力弟弟給她的乾電小揚聲器,讓音樂播放開來。

傳來的是一首首熟悉的旋律,本來正在看書的我,不禁把書放下,全心的聆聽。那久違了的藍調子,依舊教我不能微笑著欣賞,依舊能讓我湧起愁緒,依舊叫我的心隨之往下沉...

我並不是要自己活在哀愁中,只是,來到這裡,一切都太陌生了。陌生的面孔、陌生的聲音、陌生的氣味、陌生的時間...最後連最真切內在的感覺也變得陌生了,就像進入了一個冒險世界。

聽著那些音樂,讓我重拾生活的感覺。是了,這就是,我生活的地方。

2 comments:

DoA said...

你發自內心寫出來的文字,最好讀。

ash said...

謝謝。
只是有時感受太複雜,要寫下來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