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7, 2006

大食無黐牙症

大力喜歡說我患了「大食無黐牙症」,這症的「學名」不是由她創造的,她說是出自我們少時的配音電視劇「愛登士家庭」的,意指吃入口中的食物一點也「攝」不到牙縫,所以很快就會肚餓。

不止一個這裡的人說,他們發現剛來時,也特別容易覺得肚餓,所以對我的大食,一點也不希奇,還解釋說可能是水土的問題。我起初不大相信,因為在香港我也如此經常覺得肚餓,正如我的一個朋友說,個胃像是穿了個洞。但再想想,在這裡短短個多月,我已有兩晚半夜餓醒要起來找東西吃的紀錄,遠比在香港時發病率高,莫非我的「大食無黐牙症」受水土氣候影響而嚴重了?

剛好大力過來問我要不睡前吃些點心,不然,否則半夜又可能要爬起床找東西吃。我想了想,還是不吃好了。不知這病能否靠意志戰勝?我不想明年回港探親,我的親朋戚友認不出胖了一圈的我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