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05

那愛

我清楚知道,我跟她之間的情,是愛情,是那種願意靈與慾合一的愛情。

忽爾想到一個比喻,我們的開始就好像駕著一架性能極好的超級跑車而不自知。如常地輕輕一踏油門,感覺美妙極了。沿途談著笑著,一面享受車廂內愉快的氣氛,一面觀賞窗外隨之而變得怡人的景緻。就在不經意的回眸一望,赫然發現,我們已然越過預期的目的地,而車子正在更遠更深的禁區中行駛著。

甚麼是愛情?我沒有理論,只有感覺。憑籍著一個眼神、一個擁抱或一個吻,你就是能知道。或許騙得了別人,但總騙不了自己。我們曾試圖退回原先預定的目的地,但最終失敗了,因為戀戀不捨,不捨那若然我倆是男與女組合而可以一下子解讀為幸福標記的一切一切。

對於那份愛情,我沒能坦然對待。感謝不了上蒼的「眷顧」,因為,它是一段得不到祝福的愛情;說不出口「我對此愛無悔」,因為,這是我持守不了的誓言。我也無力主動抽身而退,我軟弱得只能承受由她選擇離我而去,如果一天我們自覺那愛是懊悔的根源。

夜闌人靜,固然了然於胸;全然沉醉,也淹沒不掉一絲清醒。到真正成為槁木死灰那天,至少還有這段文字,證我曾有完全誠實面對我的愛情的一瞬。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外人看我們像在enjoy節目及電影,其實還有很多technical上的東西我們要留意.spot到有問題,便去fix it.其實我也是外行人,聽了不同人傳授的東西,我聽得一舊雲.快要pick up middle east個movie台.好驚好驚.好多野都唔識.聽完又唔明.問都唔識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