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05

那恨

「他始終是你父親呀。」祖母嘆著氣的說。

「你跟他有甚麼深仇大恨?連我也未似你般憎恨他。」母親怪責著的說。

「其實你怎樣看父親?」哥哥小心翼翼、怕觸到我的痛處似的問。「他是一個我不願看見、不想提起的人。」我淡然的答道。

我不知道那算不算是恨,雖然在家人眼中,我是最恨他的一個。

他最早正式摒棄的一個兒女,是我,那年我十八歲。不為甚麼,只為我選擇了一個他不認同的信仰。說實在,對於不曾在他那裡得過甚麼愛的我,沒有悲傷,只有不便。那時,我還未「恨」他,他還是我的父親。

那次,我給了他一記耳光,以回應他掌摑我的意圖。沒有大逆不道的感覺,因為他已失掉父親的名份。若家人明白這點,就能理解為何這些年來我只拒絕出席他的壽筵,但仍會參與有他在場的家庭聚會。

自從知道他無意成為一個父親,我就將他從我的生活中除名。他的生死榮辱本應不再跟我有何關連,可我還是希望他在這世界裡徹底消失。只有這樣,母親及妹妹才能走出那惡夢,好堵塞我恨他的源頭。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和你一樣,對父親沒有半點親情的存在,只因在我小時候,他從來沒有做個負責任的父親,我的童年沒有他的存在,由感到自卑,到現在,我已習慣沒有父親。但他卻開始再度出現,我一直已冷淡的態度對待他。我是多麼希望告訴他,我根本已當自已無父無母,可必要現在才要干涉我的生活。

寫了e貓給你,可是卻寄不到!!整篇e貓沒有了,可惡!

ash said...

小時候,聽見同學說她的父親為人和藹可親,還以為她有個非一般的爸爸。長大了,有時在公車上偶然看見嬌嗲的小女兒,一臉幸福的給父親環抱著,心裡不懂羡慕,只是疑惑著那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小學時看見同學那些父親, 既愛錫自己的子女也把一切最好的給她, 回家後我哭了, 怪媽媽為什麽不找這些人當我父親.

曾經, 父是我成長的夢魘. 他自私、不負責任、自卑, 我恨他.

去年我接受輔導, 後來對他有了別的看法. 雖然我仍舊一直在母親不知情的情況下替他還那些還不完的債, 但心裡的恨竟退了一點.

ash, 有空多作分享. 共勉之!

ash said...

我不想恨他,也不想愛他,我只想他跟我毫無干係,無論是直接或是間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