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05

一生追蹤空氣

那次唱K,老餅哥哥點了夏韶聲的《結他低泣時》,一聽就愛上了。在網上找來歌詞,細閱著,心,戚戚然,尤其讀到「我再笑我似個笑話,一生都追蹤空氣」,鼻子竟爾酸了,眼眶也濕潤了。

我的心給這闕歌詞掀動了,為甚麼?我不禁細想。幸好我不認為它是我的寫照!只是想像深愛一個人而不可得,但放不下也拋不開,那痛苦那絕望,是何等的揪心!

要愛得多深多痴,才願意如此守候對方?大力不只一次問我,會否永不離開她,我每次都認真的回答說--不知道。到我反過來問她時,她就學著我的語調說出同一個答案。如此這般沒情趣,看來我倆都只會有限度地痴心。

縱使未有類同經歷,我還是聽得很投入。不過,愛一個人猶如追蹤空氣?我不會。不愛我的,我要告訴自己別去愛他/她,因為我知道,我最愛的,是我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