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05

終於說了

原來比想像中難開口。

若不是哥哥先出櫃,我會一直對家人保存著這個秘密。

是星期六的下午,在熙來攘往的旺角街頭,我結結巴巴的說出了預先設計的台詞。 說罷,心情十分平靜,就好像說的只是一個他已知的事實。後來,我們終於可坐下來,面對面的訴說著自己的故事。可惜我們未能有太多時間細談,可也讓我有新的發現。

早前的疑問已得到答案,原來他們還是在我身上嗅出點「拉」味。哥哥懷疑過,二哥及二嫂亦然。有趣的是,不想被知道者固然遮遮掩掩,想知道者也是鬼鬼祟祟。我的性向,二哥二嫂走了去問哥哥;哥哥的性向,他們走過來問我,直人於攣事也是難開口嗎?其實想知真相不難吧?

「基」了十多年,出櫃的衝動已然消退,或許我根本就是個喜愛活在角落裡的人。哥哥跟我不一樣,他直言不喜歡隱藏。看著他,倒有一幅不懼公告天下的架勢。只是別忘記,忠於自己有時會傷害了別人,顧慮旁人也不表示要放棄自我。

總覺得哥哥還是在邊緣位置,他就還未正式將自己定位為「基人」。約會中的男人欲正其名為「男朋友」,也被他更正為「the man he's dating」。另一邊廂,前妻不斷的要求復合。我不禁想,可能有一天,他「回頭是岸」,最終又剩我一人在「基」海遊弋。

2 comments:

DoA said...

Seize the day....for a better tomorrow.

ash said...

或許可以這樣看:「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