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06

隨記一個工作天

八點零三分,在大門附近看見LC,一貫的沒神氣,我常想,如果我是她,我一定辭職不幹,回家養好身子。回到座位,老闆房還是烏燈黑火,就是說他回來時經過我位又要跟他說早晨了。

開了電腦,登入前先充當報童,分發替SF及ML拿的AM730到他們的桌上。然後倒了杯熱水,就開始我八個半小時對著電腦的生活了。先查看電郵,今天無論正、濫都不多,同一時間到電影論壇msl當CD-ROM,到Tower3A收取DVD情報,到H/C/N的網誌一巡,差點忘了替YU找網上漫畫,噢!她要的真冷門!同胞們竟都不看嗎?後又到好一些blog一遊。好吧,今天提早開工。

揭不了多少本書,TY就來煩了我數次。交他處理的,來來去去都是缺貨、重寄、錯郵、爛書、壞碟,而且我已筆錄清楚了,他還是堆笑地要求我再說一遍,所以我絕對相信他是籍詞來跟我談話的。接下來要做AV,我很笨,開那些CD盒總要用雙手,時間自然花多點。正在埋首工作之際,LL突然出現在眼前,每次看見他們那邊的人來找我,心跳的節奏總先被打亂一下,因為十次有十次都是因為我出錯。今次竟然例外,原來她請吃餅,因為得了四十年長期服務老人牌,天!四十年!我還未在人間!

今天跟大力電郵不算頻密,連晚飯餸菜都敲定了,沒甚麼大事要商量,只是隻字片語的家常話。看見SY快步走入茶房叮飯,緊隨著的,是一排一排的燈給關掉,就知道是午飯時間了。每次望著在狹小的茶房內的那堆人,我都沒有後悔轉了吃大力牌麥包三明治當午餐。如常的跟時間競賽,今天效率還是很低,沒回電郵,沒下載歌曲,沒到學校的網頁查看入學資料,沒續看停了個多月的網上漫畫連載,沒完成一篇博文...噢!燈亮了!完全私人時間完畢!

下午等待著我的,是一本本的樂譜,看著那些似是而非的書名及作者名,就算有好心情也給嚇跑了。要用雙倍的時間才能找到其記錄,然後簡單幾個鍵後,就在我的「效率/勤功」統計表不留痕跡地溜到MN的手上,真箇徒勞無功。連善用資源幹私人事務的效率也給影響了,今天成了雙失--公私都失敗。

輪到AL來煩我了。自從兩個月前她接手bib check,一天總有幾次來問我有關工序,可我已經「轉職」近兩年了啊!難怪我已經失去耐性。氣剎人的是,她竟沿用那嬌嗲的語氣來回應我那吼叫式的回答!天!我又不是男人,雖然我愛女人!

悶著悶著,終於到五點了!又是將勤力準則數字化的時候了。數點完畢,便將本已佈滿我的指紋的書和碟捧到有關單位,今天沒有醫科書或建築書,算輕省了,不用展現「老鼠仔」。放工前,瞥見書車上那隻《The umbrellas of Cherbourg》DVD,哈!算是補償,決定將公事帶回家,進行「檢測」工序。

洗手,收拾,五點十五分,準時放工!

2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看你的工作,蠻好的。多口問一句,是在出版商裏工作嗎?

ash said...

我是在圖書館工作的。

常常有人問我還請人不,但到真的出了招聘廣告,又不見我的朋友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