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有一個她

昨夜,我又夢見她了。那確實是個夢,因為我出現在她的屋子裡,逐一檢視那掛滿四壁的照片,我發現,照片中有我。夢醒後,那些關於她的物事,又再一一湧現眼前。

我們相識於中六,那年首次同班。同校五年,我竟全沒察覺有這個人存在。第一次的接觸,第一句的說話,是如何?是甚麼?忘了,雖然她後來成了我今生永不會忘掉的人。

一個願望
我記得,學期初,她的一舉一動已經吸引了我的注意,她的聲調已然讓我留心。我想成為她的好朋友,那時,我許下這個願。

一張紙條
上面的電話號碼,是她親手寫的,大大的七個數字,雖是她輕輕一揮,於我,卻負著無比的重量,那時,我真箇相信它就是一座能通往她的世界的橋樑。那紙條,我曾經珍而重之地保存過好一段日子。

一張照片
那是她的獨照。她應該感到奇怪,為甚麼跟她並不熟絡的J,會請她寫紀念冊,還硬要她的一張照片,但她總不會猜到,那張照片最終竟落入我的手中。她更不會知道,甚麼寫紀念冊,甚麼要照片,全是我的主意。其實照片拍得不好,背光,但我喜歡,只因她。

兩本日記
縱使起初不是因她而寫,儘管我其實跟她沒太多交滙點,但與她有關的事與感受還是佔據著我的日記,可她還能自然地成為當中的主角。

一個奇想
看我多傻!渴想能常常見她到一個地步,竟然想到若她能嫁給我哥多好。

一個疑問
一天,把一切看在眼裡的L終於按捺不住問道:「你不是同性戀吧?」那時,我斬釘截鐵地否認了,不是隱瞞,不是說謊,只是我真的單純地相信,我是純粹從友情角度出發。

回首前塵,那願望不曾實現過。如今,那紙條、那相片早在多年前,已因我認為那日子那感覺應要告一段落而給扔掉。那兩本日記也在上兩次搬家時給忍痛撕毁了,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它們不會有給別人看見的一天。那奇想,幸好一直是空想,否則若真成事,我還受得了?而當年那疑問,到今天,我會態度不變地答以另一個答案,雖然那是在她之後的事,但我已認定她是我的身份認同之路上的一個關鍵人物,所以我堅持將讓她成為我第一個出櫃對象這份禮物送了給她。

離港在即,我打算再見她一面,為了見面之前,我可以幻想跟她表白,甚或,得到一個擁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