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06

第二志願

上一次當全職學生時,互聯網還未正式現身。十四年後的九月,我將會再次揹起背包重返校園全職讀書。

讀書只是我開展新生活的第二志願,我的第一志願是工作。經過了一個月的實地考察,我不再堅持了。選擇讀書不是為求學問,若是,我應該報讀學位課程,而不是文憑課程;也不是為將來找份好工,若是,我應該選讀熱門有工作保證的科目,而不是任何時候也在收生的圖書館管理。讀書於我,其實就是花點時間及金錢,去買一張入場券,讓我能更快捷及更容易地活得像個當地人。

兩年沒收入的生活,心理壓力遠比經濟壓力大。我告訴了大力我的憂慮,她說,兩年後我們剩下的積蓄比不少剛到埗的新移民仍多,你怕甚麼?當察覺有些人的境況比自己的更不堪但仍選擇面對困難時,我就能得到生活的動力。

好吧!就奢侈點,將適應期延長兩年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努力

Codey said...

加油!
信自己最重要! 你信你得就得架喇!

ash said...

fleur & Codey,

我會努力的!努力馬馬虎虎的讀書,認認真真的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