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05

給哥哥 (上)

一天,二哥神色凝重的跟我說:「你可知哥哥是同性戀?」,這勾起我許許多多關於你與我的回憶。

還是小學生的我,常常跟喜歡閱讀的你到圖書館看書,我那三張圖書證(註)就是在你的計劃下申請的,說是你的計劃,因往後你總喜歡使用我的圖書證來借你的書。我們最常去的,就是九龍中央的前身--窩打老道圖書館,我們總是愉快的乘搭著45號巴士前往,但回程時卻是步行回家。這條奇怪的路線,在你出國留學後,我繼續沿用了好幾年。那時,你我也沒料到,圖書館有一天會成為我工作的地方。對於它,我始終有著一份特別的感情,感謝你讓我愛上它。

記得那次吃雪糕的尷尬經歷嗎?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到那年代的名牌雪糕店--牛奶公司雪糕屋買雪糕吃,誰知我一舔那從你手接過的雪糕球,它就隨即應聲墮地,那一刻我差點沒哭出來。還是窮苦學生的你,邊輕責我的不小心,邊掏錢再給我買一個。知道嗎?我只會咬雪糕而不舔,就是從那次起。

有一個關於你的笑話,我常愛跟別人說。愛唱歌愛音樂的你,渴望能學鋼琴,你鼓起勇氣跟父親說出你的願望,結果是換來一部打字機,鋼琴學不成,卻讓你成了打字第一快手。

常常考第一的你,順理成章成為我的補習老師。算術是我的弱項,到現在,我還記得你被愚蠢的我氣得面色紅一陣白一陣的模樣。上了中一,不知怎的,我好像突然開竅,數學一下子變得容易起來,有次更在突擊測驗中取得全班最高分的成績。對於這個突變,我已記不起有否讓你知道,或許因為那時的你,正忙著應付高中日漸繁重的功課。

註:那個年代還未電腦化,每位申請人獲發三張圖書證,每張可借閱圖書一本。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來了來了,我終於來了(千呼萬喚始出來?)抱歉我check email的頻率實在太低,今天才看到你的邀請!開張大吉!
原來你是教友,怎麼沒聽你說起?
每次看到你提到移民一事,你都充滿盼望興奮寄望,但我卻有點不捨得.雖然你的離開(啋!)並不會影響我倆的距離,電郵依然是電郵,距離,你去到那裡都一樣.可是,從是有點不自然...
你的文筆怎會差,有好些字也是從你的來件中學曉的!
fleur

ash said...

一叫你就來!且聽話的留言!真乖!

我是一個許多人眼中不大熱心的「教徒」,不刻意在別人面前提起「神」,身上不配載宗教飾物,家中不放置宗教擺設。

放心好了,移民對我們通訊應沒甚影響,我的email address仍會保留hk字樣,我還是那個喜歡跟你談天說地的老人家。

Anonymous said...

嘻!我當然乖.還差你一份離港前禮物!

我很少check email的原因也是因為公司的電腦太慢,she.com的browser又要什麼java,令電腦慢上加慢,往往load到一半又hang機.本來有打算以另一個email跟你通訊,可是舊的又一直留在she.com,又不捨得捨棄它們,另覓新疆土與你暢談,苦了你了....

白痴的我居然用了匿名...

其實你認識我的網名是什麼呢?

ash said...

我也全沒delete過你的email呢!看著那足有幾版的inbox mail,真叫人愉快,原來已經兩年多了。

你的網名?就是fleur 啦!

那我還是email到你的she.com email account?還是你另有安排?

Anonymous said...

我可曾錯誤地delete過幾封email,心痛得很.

還是照回老規矩吧,不想把那些email留在那裡,孤伶伶的.

加上可以在這裡留言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