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05

正式寫情書系列 (七之一)

小寶:


你說,就讓我們試試看吧!

相信你不會忘記那次三天的暫別。自此之後,我們似乎有默契地,不再讓這難熬的思念再次出現。九年後的今天,我們有這樣一個機會,不知感受又會否不同?

沒有你在我身邊的日子,我相信,思念和擔憂之外,還會有許許多多的體驗與領會!我決定用文字記下來,管它文筆如何生硬,用詞如何不能達意,它的價值在於,我是它的作者,而你就是那唯一的讀者!

你會想,擔憂甚麼?還是老實告訴你吧!我擔心這將成為我們永遠的分離!傻子!不要杞人憂天!你必定如此說,但在不能否定這個可能性時,我就是要擔心!忽然想起人家喪偶之痛,我似乎對此稍微領略了一點點。

我相信你知道,我是何等樂意的送行,儘管你我分離前,我沒有對你有甚麼的囑咐。跟你揮手道別後,我還回頭看了一眼才真正踏上歸家之途,沒有了一向急速的腳步,何時抵家已變得不再重要。

抱著遵守承諾的態度,在街市買菜回家做飯,為的是叫你安心。完成了,七時開飯,想著這頓花了我四十分鐘做好的飯,若由小寶來主理,「送飯」的將會是「無線新聞」,而不是現在的「傑出華人系列」了。將菜肴放入口中試味,嘩!挺不錯呢!真想小寶也能嚐一嚐!不過,一個人吃著這樣正式的飯,實在有點寂寞,心裏叫著,這只是開始。

看著電視節目「傑出華人系列」,介紹季羡林教授,一位中國國寶級的梵文學者,他那恢宏的氣量,對自身尊嚴的不屈,叫我深受感動,使我對追求高尚的情操不禁神往,真的很想你也能與我一起觀看,因我相信,你必定能自然而然的跟我有同樣的感受!


你的小寶

2001.10.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