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1, 2006

流言

終於,關於我性向的流言在我工作的地方出現了。

A是唯一一個知道我的性向的同事。上星期五她來電,起初欲言又止,然後煞有介事的告訴我,C向她查問我的性向,並指出消息來源者是我剛在當天跟她午膳的B,A還告訴我她費了不少唇舌才讓C相信我是「正常人」,也提醒我小心B這個人。

那刻聽見A報告,我是有點愕然,我還以為是我跟大力在某年某月某日某地給某人撞見,卻原來只是由B憑想像製造出來。我沒有不安,雖然A很可能會幫倒忙;也沒有不快,雖然有人會以為我被出賣了。

其實,
A,我們談不上是朋友,因為你連我不喜歡別人為我說謊也不知道。
C,聽著A覆述你們的對話,我感覺自己在看連續劇,而你就在擔演師奶甲的角色。
B,放心,你沒有出賣我,雖然有人會以為我們稔熟,其實你所知道關於我的,甚至比別人還少。

不擔心事情會鬧大,老實說,憑我中性的外型,我相信早就有人這麼想了,只是欠一個人將它言之鑿鑿地說出來罷了。八年以來,我一直在當個籍籍無聞的小職員,沒料到今次在臨別秋波之際,能趕得及嘗一嘗成為被談論的人物的滋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反正也要走了,一了百了

ash said...

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