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8, 2006

Am i too gay?

一齣電影讓同性戀成為城中熱話,那兩個字,神奇地變成百搭,可以是名詞、動詞、形容詞。電影我未看,但一定會看;未對電影產生感情,自知對有關較深入分析的文章未能投入閱讀,故沒有主動觀看關於它的評論,雖然如此,我還是不能幸免地接觸到各方面對它的看法。

那是一個網上電台的同志節目,節目主持就電影中一生一愛的愛情觀,評論為「太異性戀(too heterosexual)」,這句話倒讓我覺得他們「太同性戀(too gay)」。

作為一個同性戀者,我總怕自己的行為及看法「太基」。我常批評別人過份「異性戀」嗎?會在意自己有否gaydar?常在人群中搜索圈內人嗎?刻意對同性評頭品足?知道某人是同性戀者就急不及待的想表露身份?會為不獲同道中人認同而介懷嗎?愛在朋友面前強調自己對小眾的包容性?視同志電影節為圈內盛事?認為到gay/les pub是同志界的指定動作?...

為甚麼我有這個害怕?我認真的問自己。花了點時間後,終於找到一個不再讓我駁回的原因,其實,我是怕走得太投入,以至改變了一個我根本的想法--同性戀不是天生的-- 一個我不願改變的想法。

看來,我還怕活得太自在。

3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還怕活得太自在"

很喜歡你寫這一句。

Anonymous said...

喜歡你的文章,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看看.
在我來說...同性戀是天生的

ash said...

skyblue,
謝謝你喜歡我寫的東西。我哥也認為同性戀是天生的,看法不同不要緊,能彼此接納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