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2, 2006

心‧沉

是我再次致電約她,因為我知道她不會主動約我,因為我想在臨離開香港前再見她一面。

第一次見她一身上班服,但還是能叫我心動。也忘了說了句甚麼話,引得她在我頭上輕輕一敲,我,喜歡極了,不過她不會知道。在餐廳一坐下,她就忙於解釋遲到的原因,接著就帶著訴苦的意味跟我述說近來工作上的煩人事,我當然不介意作個聆聽者,因為我正擔心我們能有多少話題。始終,她也不是一個話多的人,來到中段,話題開始重覆,雙方無語的場面開始出現。算吧!能勉強嗎?以前不能,現在也不能。

今次,我們沒有聊到她的丈夫,但她那十一歲的兒子倒常常提及。雖然我一直很想看看他們的模樣,可我從來沒有主動問過她拿照片看。終於,我忍不住問她:「你的兒子俊俏嗎?」她回答:「俊啊!」然後,她打開銀包讓我看她的家庭照。很奇怪,我只專心看著她兒子,而她丈夫,我只是瞄了一眼。她兒子真的俊俏否並不重要,看著她一臉滿足的,說到教訓兒子如何如何不要花心,不要一腳踏兩船,不要做情場浪子... 我感覺到我的心直往下沉。

是的,我總得回到現實裡。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心愛過一個人,總會想她好
最怕就是分手後對方變得潦倒

她會來見你也很好呀

我的ex...多數不相往來
想是我實在是個壞情人吧

ash said...

我沒有過做她情人的福份,說是朋友也有點牽強,其實一直是我一廂情願地想著她。

我沒有前度,所以不知自己是否那種仍能跟分了手的情人來往的人,不過理智上偏向不相信「再見亦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