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06

孤獨老人

大力預言,若她比我早死,我定必成為孤獨老人。我沒有反駁,只是哈哈大笑。但有好幾回,她擔心得哭了起來,我只好應承她好好跟朋友保持聯絡。

我常有帶了手提電話但忘了開機的記錄,大力總愛取笑我,說那並不要緊,因為我沒有朋友。有好一些本來是我的朋友,透過我認識大力後,漸漸地跟她比跟我還熟絡,有事找我們都會致電給她而不是給我,大力也愛作攪手辦一些聯誼活動。我有時會想,如果沒有大力,他們會否早已在我生命中消失?

不錯,我喜歡一個人,一個人看書,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聽音樂,甚至一個人發呆。曾經,我有過要跟大力分手的念頭,為的是想盡情享受一個人的自由自在。有一段時期,為了我這份對一個人生活的異常渴求,我們爭吵頻仍。現在,那階段總算過去了。

我沒有否定朋友的重要,只是,「好朋友」一詞,總為我帶來難以承受的壓力,彷彿我隨時會被要求去履行好朋友的責任。每逢有朋友要往好朋友的級別進發時,我會懼怕。於是,我逃跑,甚至跑回起點。隨心地待對我沒有期望的朋友熱情一點,間中為他們帶來驚喜,豈不比偶爾達不到作為別人好朋友的標準而讓他埋怨更好?

是的,我沒有認識於微時的老友,也非相識滿天下之人,我甚少主動聯誼,且不熱衷敍舊,倘若這就是孤獨,好吧,我就是愛孤獨。

2 comments:

defa said...

我竟然无意中在UPDATEDBLOG 的list 中点击到你的BLOG..有竟然看见我朋友SKYBLUE给你的COMMENT..直觉罢了...但我觉得是她..

ash said...

updated blog ? 我從未見過中文的 blog 出現在其中,我還以為只有外語的 blog 才會顯示。

有找她證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