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6, 2006

孩子臉

我生就一張孩子臉,外貌比真實年齡年輕很多,這是無可置疑的。我只是想知道,究竟年青多少。

相識的人告訴我的,不能作準,因為一定有偏差。陌生人我沒有問過,不過從一些事件,我也能得到答案,只是,我也未敢盡信,因為實在太誇張了。

我試過,在玩具反斗城入口被警衛喝令要家長陪同進入,在暑假時到旺角女人街被纏著問買齊書未,那時我已是廿多歲的成年人。現在,渡過了三個本命年,仍偶被問是讀書的還是工作的;往看三級片仍時被要求出示身份證;也多次被說是我妹的妹妹,我媽的孫女。最可怕的一次是,被住在隔壁的婆婆以為是大力的兒子!(可憐的大力!)

怎辦?三十多歲還被以為是十來歲的小伙子?我情願相信是他們老眼昏花。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ash,

看到你說「以為是大力的兒子」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的小店因為十萬個原因延期了, 你什麼時候離開香港? 我們可以5月15日吃頓飯嗎? 午餐晚餐均可 ;p

btw, 希望吃飯時餐廳的人不會以為女兒(你)為媽媽(我)慶祝母親節就好了!

ash said...

那是兩年前的事,到現在每次跟大力談起,我們都哈哈笑到停不了。

會在六月初走,恐怕無緣幫襯你的小店。

15/5事宜已電郵給你了。

Anonymous said...

大力的兒子......笑翻了....

真羨慕你的baby face

ash said...

這個笑話我也不敢多跟別人說,怕笑死人沒命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