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05

躍躍欲試轉字頭

單位數轉雙位數。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時的感受?忘了。

1轉2。從容的讓別人知道轉了2字頭。繼續年青之餘,自覺地對世界多了一份承擔,對未來多了一份期待。不要再說我是黃毛丫頭,因為我正磨拳擦掌,昂首闊步的邁進看得見收成期的階段。

2轉3。25過後,總要先用心算一算才能答對自己的年齡。但這現象到29歲那年突然消退,可恨地常被提醒答以廿幾來瞞混過去的日子快將不再,並發覺29與30原來有著不只1的距離。越接近轉3字頭的當天,越不捨2字頭的永遠離去。回頭一看,原來那是最多更迭變遷的歲月;擺正身子,繼續上路,沒有興奮,只有延續已成形的生活的冀盼。

3轉4。未知,還有好幾年。就在向再轉字頭的日子又邁進一步的當兒,忽爾充滿期待。十年的穩定生活是福,也是包袱。年紀大了,或許走得慢一點,解下包袱,至少可以走得更高,走得高就能看得更遠,趁還未到要戴老花鏡的時候。

上星期四,獨自到戲院看《親切的金子》,查票職員早了四天送了份生日禮物給我,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這套戲已列作三級,......」(後面的說話我聽不清楚)
「對不起,你說甚麼?」
「這樣的,麻煩你身份證。」
「所有人都要查身份證的嗎?」(我想給他一個機會)
「不是的,視乎年齡。」
那麼說他懷疑我的年齡了,只好乖乖就範。
「噢!不好意思!不好意思!2院在那邊。」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久不見了, 好嗎?

看了很想知道你的的樣子啊~ 我也是今年2轉3.

有空多联絡 :)

ash said...

再次見到你留言,真好!

我的樣子沒啥特別,撇除真實年齡這檔子事後,就只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小伙子。

2轉3,還年青,還年青。

你的新聞台是我常逛的地方,要努力多貼文啊!

Codey said...

睇黎你都keep得幾好喎, 哈~

DoA said...

真的值得恭喜。

ash said...

codey:
其實我一家人都是孩子臉,而我更是王中之王。但二哥結了婚後立即變了個佬,而且不少女性朋友結了婚也隨即變了師奶,所以我一直相信不結婚有助保持青春。

duke of aberdeen:
同事敬告我不要多說話,說會被人以為是老人精?!其實孩子臉也有孩子臉的苦處。